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1月4日星期五

结局

上帝给这个故事创造了这么个结局

我们在事实面前无能为力

再多的努力最后也只是化为一声叹息。

用缘铸就的开局却等不到用份造就的结尾

但无论如何

只有经历了之后才能真正明白幸福和苦痛真正的含义。

有人告诉我说

我们都是生活的傀儡

生活用无形的线

捆住了我们的手脚

使我们动弹不得 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

我想

生活其实仍旧是在自己的手中的

只不过要拥有一双能够看清楚自身的眼睛

却往往成为了一种奢求。

我能再说什么呢

用一夜刻下的记忆 在一瞬间被抹去

或者是一辈子地留在心间。

结局是什么已经不再重要了

我只知道没有什么可以后悔的。

张爱玲说过

男人的一生有两朵玫瑰

红玫瑰和白玫瑰。

娶了红玫瑰

则成为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

而白玫瑰成为了窗前的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

则化为衬衣上的一粒白纽扣

红玫瑰变作了心中的一颗朱砂痣。

我原以为我可以醒过来的

只不过发现

其实每一天都在重复着一个同样的梦

从一个梦到另外一个

往往复复没有终点。

这次的梦醒后

我能看到外面什么样的世界呢?

彩虹终于能够怒放了

风筝也开始飘往下一站了

灰姑娘的水晶鞋回到了童话书中

孙悟空的紧箍也终于戴回到属于它的头颅上了。

昨天的一句承诺成为了今天的一句谎言

正如你所说的那样

假象始终是只能蒙蔽一时

当梦醒转过来的时刻

一切的一切就又恢复了平静。

那么

让我们等待下一个故事的来临吧。

你与我

左手与右手

最终还是没能把握住今天的黄昏

只是但愿当明天的朝霞升起的时候

你的左手不再会孤单。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