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

幸福的孤独 与 孤独的幸福


如果某一天世界上只剩下两个人

一个是我

而另外一个可以由我来定。

我想

我会痛苦地难以作出这个抉择的。

在生命的大多时候

对于这样的一个问题

我无法作出回答。

如果非要做回答的话

那么我会说再剩下另外一个我

然后在世界上仅存的两个我之间作一番决斗。

其中的一个我会以一种自豪的 不带有悔恨的心情死去

剩下的另一个继续并且我希望会是永久地存活在这世界上。

我不知道哪一个会留下来

每一个都是我自己

每一个又好像不是。

永久的存活好像是对于生命最为残忍的惩罚

没有尽头就是一种世界上最痛苦的折磨。

如果有一天我说

我想让另外一个人陪我留下来。

那么那个人会是谁呢?

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一个人

并且愿意为我留在这个仅有两人世界上

而不愿意追随着绝大多数的人去到另外的一个世界上

我想我是幸福的

幸福的同时残忍地将孤独强加于这个以及那个世界的某些人。

如果没有这样的一个人

不管是我挑选不出或者是我挑选了

但是那个人却不愿意作出这样大的抉择

那么我想我会是孤独的

孤独的同时赐予着别人的幸福。

这只是一时的想法而已

lao5和我

我们仍旧持续着分裂的状态

长久的对视。

那么好吧

明天会怎么样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