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9月11日星期二

黑白法兰克福(上) 8月18日

这篇游记以及照片是在差不多一个月以前写的,,到今天我才发表在这里。

在达姆呆了快一年了,,然而对于每个达姆人都熟悉了解的法兰克福,,我却没有去过几次,,好像是在去年开学的时候去Haupwache看过一次电脑,,之后对于法兰克福德印象似乎就一直停留于乘坐大巴或者火车经过法兰克福的高速以及火车上了。

在打工的间隙,,用一个周六和周日的时间,,我决定一个人,,一个包,,一瓶水,,用一种黑白的单调色彩来审视下这个离我最近的,,德国中部的大都市。

所屬聯邦州: 黑森州
所屬行政區: 達姆施塔特行政區
坐標: 北緯50°7′
東經8°41′
面積: 248.31平方千米
人口: 662,359
(2007年3月31日)
人口密度: 2667人/平方千米
政府網站: www.frankfurt.de



法蘭克福(Frankfurt,正式全名為美因河畔法蘭克福(Frankfurt am Main),以便與位於德國東部的奧得河畔法蘭克福(Frankfurt an der Oder)區別)是德國西部的大城市,位於黑森州美因河北岸。

从美因河的北岸向法兰克福的南岸望去,,收录在眼睛里的是一片宁静与安详。

从南岸向北看到的却是另外一幅的景象,,完全是个国际大都市,,高耸的金融中心,,繁忙的交通,,琳琅满目的商业区。

一条美因河,,将这个城市划分为两半,,这里既有深深的现代艺术烙印,,同时又带有来自遥远中世纪的浓重色彩。

孩子与天鹅以及对岸的城市。

法兰克福主教堂,,曾经在这里进行过罗马皇帝的册封仪式。

现代化的大都市------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的商业街,,Hauptwache,,人流量全德国排名前五,,排名在它之前的我只去过柏林的菩提树下大街和斯图加特的国王街。

这里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

在商业街中,,并非所有人的生活是看上去那样的光鲜,,这个拉洋片的老人站在秋风中静静地等待着生活的眷顾。

这个流浪者就一直这么坐着,,任由人们从他身旁匆忙走过,,我的镜头丝毫没有能够打扰他的沉思。

所谓Hauptwache就是指岗哨首位的意思,,在法兰克福的市中心确实能够找到当年这里作为一座美因河畔军事要塞的影子,,不过现在已经成为一家啤酒馆了。

高楼林立的繁华大都市。

威利布兰德广场边上的圣。彼得大教堂,,其实这个教堂并不大,,不过内部确不同于其他的教堂,,在二战中被严重毁坏,,重修中内部用一种完全现代化的风格来重新阐释宗教与和平的内涵,,这座教堂被认为是和平的象征,,门票完全免费,,一楼的展厅中有整个法兰克福城市的发展面貌。。二楼是传统意义上的做礼拜大堂,,四周有整个德国的所有16个联邦州旗。

另外比较有名的是罗马广场的卡特琳娜教堂。

当然,,高达94米的法兰克福大教堂仍然是这里最为有名的建筑。

威严的正面。

内部是传统的哥特建筑风格,,这和美因茨大教堂非常相像,,不过这里的游人似乎更加多一点,,我去的那天正好里面有做礼拜,,主教说的应该是拉丁文吧,,反正我是一句没听懂。

教堂背面是耶稣及受难以其门徒雕像。

相对而言,,小教堂的内部就显得更多的简单而精致,,这是卡特琳娜教堂的内部。

内部2

内部3。

罗马人广场无疑是法兰克福最具有人文气息的地方,,这里并不大,,所有的建筑其实是战后修复重建的,,但是却很好的保留了所有的古老气息,,同时这里也是一个很著名的旅游纪念品商品街。 远眺若马人广场全景。

游人。

卖钢丝制做的小工艺品的艺人。

酒吧边上的卖唱者到处可见。

依靠在酒吧标价栏边上的女童。

这是一个中国人,,看样子应该是来自中原地区,,身穿得是明朝的官服,,当时表演的是把一叠装满果酒的杯子顶在脑门上,,同时吹笛子。最多的时候,,四周大概有不下50来个游客围观观看,,本来我以为看到同胞表演这个会觉得丢脸,,但是后来自己也不知不觉地被他的表演所吸引,,再加上四周的游客不停地按下快门同时此起彼伏的叫好声,,我居然觉得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觉得这位同胞给自己张脸了。当然,,他的收入应该也是不错的,,每隔几秒钟就有人上去扔硬币,,反正肯定比我打工赚得多,,何况不上税!!!

还有的德国人用出租宫廷服饰然后拍照营生。

这衣服穿这都挺有形的。

这个身穿巫衣,,手拿水晶球的吉普赛女人曾经试图勾引我,,我由于兜里只有整地欧元,,没舍得被勾引,,一狠心没理她,,让这个小子的了便宜了。

看到一对在这里举行婚礼的。

聊天中的人力出租车司机,,这个也是法兰克福的特色,,我在其他地方没有看到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