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5月19日星期六

在乡间 5月18

























出家门向北步行10分钟,就是Arheilgen和Wixhausen两个镇中间的一大片农田。

每个周末,我都想来这里走一走看一看,体验一下一个人的感觉。

傍晚的19点,阳光依旧灿烂而温和。

这里的植物长得非常茂密,茁壮而健康。大片大片的绿色中星星点点的凸现出几点红或者白,往往会吸引住我的注意来。

当春天过后,炽热的夏天即将来到,这些花都将会枯萎凋零,那五彩斑斓的色彩将再一次回到封存的记忆中去。

芦苇或者麦穗抬着头,在微风中轻轻摇曳,一阵一阵的,对于他们而言生活才刚刚开始。

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没有什么车。

偶尔遇到的几个路人经过,老人们总是三三两两的牵着狗慢跑健身,用余光看了我一眼之后,继续他们轻声的讨论。

两个年轻的姑娘会骑着高大的马从身边走过,装作没有看到拿着相机的我,走过之后又会扭过头来,偷望一眼那个奇怪的亚洲人,随即两人噗嗤一声的在马背上笑作一团,我很好奇有什么好笑的。

远处的云彩缓缓地踱了过来,在地上洒下一片片它经过这里的痕迹,我站在这里(图11),就这样愣愣地站着。

田中的草莓成熟了已经,那些远道而来的采摘工仍旧在田头为了他们的生计忙碌着(图13),提醒着我,我们都还在这个现实的世界上。

当我的视线从草莓工处离开时,看到了那盆墙头的花。金色的阳光照在花身上,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种莫名的感动。

心情。

在乡间,5月18日傍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