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4月29日星期日

转几句话










照片可以说是为了好看而拍,也应该说根本不是。

形式也是为内容服务的,极少或者解构不等于画面被线条切割成几个方块,有不同的灰度就OK了。

大而空的场景控制不好就先缓缓,这么拍下去没好处,只会越来越不知道自己在拍什么。

另外影调上好看不能改变内容的空泛,PS固然是越得心应手越好,不过这好像不应该是一开始的主要矛盾和最需要关注的问题。

说实话成心要PS成这样很多人都可以。还是仔细思索,把自己的敏锐观察转换成自己独有的语言和大家分享,而共通的是一种对“美”的明确认识。

什么是美,我想这个问题大家都会想到死的时候。

我现在的结论是,美更多的应该是意味上的,不是画面里的。

我个人倒是不太在乎照片是不是对焦正确,曝光完美,色彩漂亮,影调杰出。好看之余,我关心照片里还有些什么。

说煽情点拍照其实是思维的乐趣吧。

by 火车不说话


多走多看,拍照片说到底,就是生活方式,或者说拍照片是更好的体验生活,再甚者像森山大道说的,摄影于他是对自身的身份确认。

by Shotgunblue


转几句论坛上两个比较会思考的老同志的话

有些东西 

我觉得其实就是那样子的

老五说:以后会知道的

我说: 我会考虑的

1 条评论:

说...

我不知道

有些东西

开始慢慢的从我的脑子里面进入

然后又迫不及待的想从我的脑子里面出去

甚至企图带走那些原本属于我的意识

我控制不了

因为

我不知道

究竟怎么样

才能控制

控制本身就是一种最难掌握的东西

就好像控制美和被美所控制

我觉得我现在

正在被控制着

无法挣脱